アンやす-い

[齐木篇]和大佬相处的日子




0.


还是我,安溪,因为险些被组合头头抄家导致名侦探朋友跟我生了好长时间闷气的倒霉鬼。

至于那时我们家是如何幸免的,问就是多亏我在出国前无意间抱上了大腿。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那会儿我刚从安里那儿拿了抹布要擦窗户上埋汰的那片玻璃,却没想到迎面就是一波可以要我老命的攻击,这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吧。还好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佬用他的神力避免我早早驾鹤西去,并表示只要我包了他三个月的咖啡果冻保我全家这一阵子的平安……好啊好啊就这小要求太没问题了,只要咱家团团圆圆别说三个月了三年都没问题所以请务必保护我们全家啊大佬!

(其实是通过心灵感应认出曾在种花帮自家笨蛋父母指路的妹与来自组合的袭击者的超能力者:……虽然但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另外作为普通人你是怎么做到和楼下一堆麻烦和平相处的同时招惹上三个犯罪组织的?)




1.


我与一个粉发面瘫男高中生面面相觑。嘶……总感觉这张脸以前在哪里见过呀,错觉吗?

【我们确实见过。】自称齐木楠雄的少年将这个话题一笔带过,知道我能窥探心声的他表面上吃着咖啡果冻内心直接开门见山,【所以你不知道自己因为什么被针对?呀咧呀咧,你们一家现在可是行走的大麻烦。】

我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以前与楼下的互动,确认真的没什么大事后使劲摇头——说实话,那情形可足够我记一辈子了。虽然不知道组合里有没有这样的人就是了。

“知道就有鬼咧。”我也知道他能凭借心灵感应听懂我的话,于是为了方便干脆关闭了翻译器全程开异能,“那么齐木君,拜托你告诉我一件事,你知道袭击我的人是谁吗?”啧,那些混黑的有事就不能冲我来吗,老娘又不是怕死的,非得冲我家来是几个意思。

在齐木君本人的强烈要求下,我也只能把称呼由原来的神明大人改为齐木君。不过他真的好厉害哇,一瞬间毁灭世界轻轻松松什么的……哎,能力越大,麻烦越多啊,也不知道他能习惯不。

【解释太麻烦。】齐木有点发愁地连接了我房间里的电视,将视角转换到齐木空助那个家伙在横滨安的摄像头上。【你自己看。有些事我也需要你解释。】

我转过头去看,奈何文化水平不高只能一句卧槽行天下。

谁能告诉我这一副科幻影片里世界末日的景象是怎么回事?这不科学啊,乱步哥你快来看看,横滨都成这样了名侦探大人到底跑哪儿浪去了?

“我知道的也不多啊。”我总感觉自己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大坑却没有证据,“咱们不都是平民老百姓。反正只了解到组合是由美国异能力者组成的犯罪组织的程度。最近经过我和安里的窥探知道了他们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至于其他的虽然也有拜托‘他们’留意一下啦,不过他们一天天好像也挺忙的就不好意思再叨扰了。”

【你父亲房间的那些书?】

“是啊,准确来说是那些书转生后的作者。安里能看到他们,我能听到他们。平时有什么烦心事憋着难受都能跟他们说,挺好的。”我抓抓头发,那样交流起来真的好废精力的说,“完全看不出一点大作家的样子呢。”也多亏齐木君转移的是房子,不然老实讲我还真有点担心他们,“总之,谢谢你帮忙啦,等风头一过我们就回去了——答应你的咖啡果冻,也绝对不会落下的哦。”

齐木没有立即回答,一个瞬身落荒而去。

不过听他的心音毫无波澜,应该是同意了我的话。

厨房里,我一边整理调料一边想着。

咖啡果冻要做,栗子蛋糕也要补上,又不是不回去了。




2.


趁啥都不知道的双亲顺着齐木君的记忆傻乎乎跑去工作地点上班打卡时,我在直播上挂了个号后就用私藏的万能钥匙溜进了他的书房——废话,现在小命都快保不住了谁有那闲工夫管网课。

「小溪好过分,发生那么大的事都不叫我们!」

跳脱的抱怨瞬间让我回想起初次见面时那一脑瓜子红,还有四个人你来我去的插科打诨,二话不说开翻译器就怼。「叫你们有用吗?你们是灵体根本打不中别人谢谢。」不过能这么关心我也不枉我天天冒着挨削的危险偷揣人间失格出去带他转转了,值。

「你弟弟不在吗?」

哦,门反锁了没叫他来。「出大问题了。」我快崩溃了,天知道我只是个碰巧觉醒了异能的普通人啊,为什么刚出国遇到的楼下好邻居偏偏就惹上了啥子恐怖分子啊,点真背。「齐木君特地用超能力将突然来袭的不知名诅咒范围圈在了横滨,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他不能一直使用超能力。他说要我们想办法必须尽早解决这件事。」无能叹息,「可我实际上是干啥啥不行吃啥啥没够那种人,这种史诗级大难题光靠自己怎么解决……」

我什么能耐都没有,该怎么解决这宛若世界末日一样的情况。

我只是个普通人,异能也不强,性格也不好,对上组合那样的家伙不就相当于千里送人头。

……我要怎么做才好啊。

至少要做些什么吧。

静。

「别怕,做你自己就好了。」大阪美人的安慰充满包容。「如果做不了,那就不做,至少保证自己不要受伤啊。」另一个声音的温和仿佛让我看到那柄巨剑。

我明白他们是想让我振作,现在这情况不振作也不行。

「话是这么说……」

什么都不做是不可能的。

我站起身,扬起点心袋,笑。

「那我先去问候楼下的邻居。」

——顺带看看这是哪里好了。




3.


开门的是一个女生,一个看起来很神秘的女生。和乱步哥那个例外不一样,比起来她真的是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生。

「原本我要去找你的。」那个女生看到我表情瞬间严肃,有股少年老成的味道,「进来说。」

说完她就直接拉着我进了她的房间,一点怕生的意思都没有。

我凌乱了。

What?

发生了神马?

Why?

她为啥用那种一言难尽的目光瞅我?难道——她是组合的成员,马上就要送我入黄泉了?!

见我那惊恐的表情女生靠着墙无奈吐槽:「我看是你送我入黄泉还差不多吧。」她耸肩,「放轻松,我是楠雄的朋友,他想让我帮你们一家看看气场。」

what are you 弄啥嘞?

我没有在意称呼问题,万一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呢。但关于气场这事儿我满脸惊疑——不是这位姐哟,虽说种花那边确实有类似说法不过气场这玩意儿真的靠谱吗?

齐木这个时候的补刀好像要打我脸一样:【她叫相卜命,能力精准度很高。】别说这么理直气壮好吗!已经快接近玄学了吧!

齐木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你先进去,我马上到。】

人家话都说这份上了我也只能进去了。【那好吧。】齐木二轮补刀:【不要说得像是就义一样会被误会的。】

真是吐槽大王啊,齐木君。

我无言以对,只能问相卜咱家人气场咋样,能不能躲过这次飞来横祸……真是属于飞来横祸啊,我还啥都不知道呢差点就让人灭口了,窦娥都没我这么冤好吧。

哪知相卜接下来的回答让我只想原地飞升。「在这里你们的气场都是正常的,只要留在这里过一段时间就好了。」那你刚才那么严肃干啥可把我吓坏了好嘛。「但回去后你不能再和熟人见面了啊,不然你们家的死相就转回来了。」不是吧要真那样乱步哥百分百会生气的呀。【所以请你说明一下为什么你会认识武装侦探社里唯一的有名的侦探。】

齐木突如其来且波澜不惊的三轮提问让我不知所措。

……啥?




4.


自从知道待在这里不会有事后,我就开始了正常生活。该吃吃该喝喝,该上网课上网课。

中午休息时间,学校正在放假可是现在正在外出的相卜和我打了视频:「小安,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来我们班当插班生吗?」

插班生啊。

我托腮。也不是没想过,只是本人情况不允许也没办法。

哎,是自己的问题呀。

我尴尬笑笑,第一次体会到了学霸的美好:「我不是米国人跟不上你们的进度,而且我学习成绩也不好。」

「那还真是遗憾呐。」相卜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试图让我忘了这件事,又把镜头转移到旁边,「看看这是谁?」

粉毛,眼镜,面瘫……靠,这不是齐木君吗,他不是很讨厌这种室外活动的吗,是我的眼镜度数在不知道的时候又上涨了吗。

「还有我还有我!」果然,安里也在,不然相卜平时不会在我上网课的时候特地打视频找我。你个臭小子又旷课,等你回去的,有你好看。

犹豫再三,相卜最后还是勉强开口:「呃,是这样的,楠雄想拜托你帮个忙。」

哦,就这啊,没问题。我看了下课程表,下午都是理科课。「随便说。」搞得我也想旷课了。

不过听完我就觉得这事着实棘手——虽然我的异能是进阶了没错,可要完成这事必须要安里的异能进阶才行。

【我有办法。】通过心音齐木了解条件后一锤定音,【我用瞬间移动过来接你。】

这样使用超能力没关系吗?齐木君的哥哥也太屑了吧,这么玩,他俩是亲生的吗?我有点担心:【我说你可千万别勉强自己哟齐木君,实在不行我可以拜托朋友帮下忙的。】

【武装侦探社现在自身难保恐怕没时间帮你。】

……也是,那世界末日一样的场景我至今难忘。估计他们现在应该在忙着保护横滨的幸存者吧。

【你下一节课在什么时间?】

【下午两点,但都是理科,我是文科生,不着急。】

【还是尽早解决比较好。】

齐木君说完就揪着我后衣领把我传送到一个墙壁上贴满卡片的空白房间。相卜也在,由于限时我简单和她打了个招呼后便满脸嫌弃地握上混账弟弟的手同时发动异能,只是过程有点艰辛……

「我靠这都什么玩意儿啊真的超恶心的说!齐木君你妈这是给你生了个什么国民好哥哥啊!安里你把眼睛闭上!非礼勿视!」

「闭上我还怎么看!口区,咱俩凑合忍忍,早结束早拉倒!」

「我麻了,毁灭吧。齐木君你干脆报你哥身份证号吧,咱们干脆组团去把他揍一顿吧!!」

「真是的,我头一回这么赞同你的话!口区——要吐彩虹了怎么办——有垃圾桶没——」

「最后一排了,坚持住!胜利就在眼前!别半途而废!」

「不行不行我这几天肯定会对男人过敏的……口区——姐啊,我叫你姐了,求求你放过我吧,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嚷嚷进阶异能了不行吗——」

「哎呀来都来了干就完了!想想网课,想想作业,加油!」

「好吧,拼了就拼了!」

相卜命满头黑线地看着姐弟俩一边筛查卡片一边骂骂咧咧,面对自己占卜到的命定之人难得不敢吱声:【这样真的好吗?】吵就先不提了,总感觉小安和小里越来越愤怒了是怎么回事……

被迫承受俩人咆哮心音双重刷屏的齐木楠雄:【之后我会把空助那混蛋找出来揍一顿的。】就冲逼他不得不利用未成年人这一点他这个混蛋哥哥必须为他的无耻行为付出代价。

就这样,我和安里口不择言地完成了这个艰辛的任务。不过也因为这个,在见到齐木哥哥的时候我一直开着异能,生怕他借我们不注意下一秒直接拿黑科技给齐木来一杵子。

后来多亏这个决定我通过心音知道了某位哥哥的无耻行为原来就是指给弟弟送个生日祝福的同时收集超能力弟弟的数据

……彳亍囗巴,这还是无耻。

【那家伙无耻是无耻,但这个目的在我意料之中。他因为戴屏蔽器我无法读到他的心理。不要想着揍那混蛋,你打不过,况且空助应该已经把你的家世都调查出来了。】

【他……】

【他不会伤害你们。】

好吧。我撇撇嘴,勉强接受了齐木的担保,自己几斤几两当然只有自己知道。想到这里我生硬地转移话题:【真无情啊齐木君,小心我在网上告你胁迫未成年人干不法之事。】

【不要歪曲事实,何况是你自愿帮忙。】

【嗨嗨,我开玩笑的撒,今天的咖啡果冻晚上会送过去的啊。】

我打了个哈欠,根据安里手指的方向眯着眼看天上的东西,下意识发动异能却毛骨悚然,整个人有种被一盆北极的冷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心凉的感觉。

还没结束啊……?

我耐下性子压缩范围去听白鲸里面的声音,结果差点让我心肌梗塞。

「啊啊啊啊——」

是敦,中岛敦,我那小伙伴被卸了双臂的惨叫……

「不用了,我一定会考砸的。」

那个小姑娘……应该被囚禁了,哗啦哗啦的声音听着像是锁链……

「这话我不爱听。」

我很少与太宰交流,不过看到他第一眼就知道他现在这状态和我犯二的时候差不多少,用国内文艺语言讲就是现实版网抑云。即使开异能我也不能明白这种人的感受,明明不想活着必须逼迫自己活下去的憋屈,说优雅点就是绝望。今日一见果然如此,我都有点想跟他道歉了,只是气话却不小心伤到了他什么的,我这个人,真不是一般的差劲加没用,面对这种情况能做的也只有在一个安全的地方默默看着……

「太宰那家伙没问题吧?」

「我们现在也出不去。」

「切。」

「战争好无聊~」

「就算死亡我也绝对不会和哥哥分开的~」

「等、这样很危险啊直美!」

「……」

「大家真有活力呢。」

其他人的声音听起来与以往没什么不同,应该是都平安无事。

我摸摸安里的头,随手往他嘴里塞了颗路上买的奶糖。

回不回去也无所谓了。

这样才是最优解,等着吧。




5.


直觉告诉我齐木的脸虽然还是面瘫但此时此刻真的好难看。【给你看个东西。】他那表情就差直接用超能力把“我是麻烦”四个大字写在我脸上了。

【我的超能力不是用来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的。】他纠正了我危险的思想。

「嗨嗨,不好意思咯。」我挥手敷衍这位口是心非的善良的宛若爱世人神明一样的傲娇的超能力者,「要我看什么?横滨的事解决了吗?」

【并没有,而且听安里说如果白鲸坠落整个横滨都会灭亡。】

「是吗,那小子可不会蠢到这个时候拿这事儿开玩笑……」我知道安里认真起来蛮靠谱的,收敛起笑,「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我会去阻止这件事发生,只要不被空助的摄像头拍到。】

「这种小事交给我。」我自信一笑,报答的时刻来了,「对了,之前多亏了你,安里的异能现在也成功进阶了。」

【是件好事。】

我点点头,异能全开。

【应付你那个混蛋哥哥的事你就放心吧。】我不会再搞砸了。




6.


真是的,说是让我们帮忙结果我们也只能找到摄像头在哪里。

我叹了口气,把做好的咖啡果冻放到窗台上晾着。

答应齐木君的咖啡果冻,也不知道他人晚上会不会来取……啊,算了,看电视吧,好无聊。

做果冻累到不行的我瘫着身子兴致缺缺地拿起遥控器,然后从沙发上蹦了起来。

不是吧,组合大本营掉海里了!

我佩服地盯着电视里那转瞬即逝的粉毛。

大佬,请收下我的膝盖。




7.


上帝啊,如果我有罪,请让警察来制裁我,而不是安个数学老师和个名侦探在这里堵我。

我一手提着装有栗子蛋糕的盒一边尴尬地单手抱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女孩,僵硬地抬起头,果然看到名侦探大人溢满怒火的翠绿色眼睛——啊,虽然是初次看到乱步哥的眼睛,也惊叹于它的美,但如果抛去这种再见的情况就更好了不是么。

「呃……」

我竟莫名有点腿软,放下女孩交给老师然而下一秒磕磕巴巴的连一个完整字都吐不出来,见老师不乐意搭理我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同行的齐木:【齐木君,救救我啊!用瞬间移动把我们送走啊!】不行了,乱步哥的眼神太阔怕了,九敏!

【……明天你们就可以走了,再见。】

然而后面什么都没有,就好像我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一样。

【哎别啊!齐木!大佬!别留我一个面对这世纪大灾难啊!】

我伸出尔康手哭唧唧地看向齐木瞬间移动离开的方向,手腕却被阴沉的乱步哥拽住,把我狠狠向后一拉,盒子掉在轨道上,被呼啸而来的电车压稀碎——

好嘛,完全贴他身上了,跑都跑不了。

……哭了,面对现实吧。

「我生气了。」

我心下一惊。牙白,怎么办,乱步大人气得把自称都丢了。

「啊这、我可以解释的!」我欲哭无泪,又不是我自己愿意跑路的,「老师,老师,你救救我,我……老师!!」结果一转头就见那小女孩和老师告白……喂你还是个孩子啊少女清醒点当初老师在位时可是直得连校长初恋那个大美女都拒绝了啊喂!!

【啊啦,就认个错而已,也没什么难的。】是相卜的声音,估计是齐木的功劳。

我捂脸:【您是不晓得这位爷多难应……】

正回答着脸就突然被捏了。「不许在乱步大人面前走神!」乱步又恢复了眯眯眼,不过跟只刺猬一样,「厨房借给你,你要补偿乱步大人的栗子蛋糕!」

要不是你刚才那一扯……

可我怂,回忆起齐木君的吐槽只能敢怒不敢言。

「不是吧——我只备了一份栗子蛋糕的材料啊——」

乱步气呼呼地打断我的哀嚎:「那就吃咖啡果冻!这个你总有吧!不、可、以、拒、绝!」

「知道了知道了这个我还是做了不少的……」是可忍孰不可忍,「可是请你不要拖着我走!屁股好痛!」

「乱步大人才不管!这是你欺骗乱步大人的惩罚!」

「耶?我嘛时候骗你了?!」

「你不听乱步大人的话,就是欺骗乱步大人!」

「哇靠哥求你讲点武德吧!」

屁股真的好痛。

被拖在路面上的我流下两道宽面条泪内心的小人疯狂挠墙——被逮的滋味真不好受,尤其是被乱步哥逮。




8.


见到活着的小鬼,乱步先生果然很开心吧。

跟在后面的国木田这样想着,收好他写满理想的笔记本。

他眺望前面两个小学生一样互相啄斗的人,露出一个衷心的笑容。

欢迎回来。











































第一阶段——与武装侦探社的孽缘(完)

第二阶段——调查,只有一个侦探的武装阵容(待开启)




彩蛋是妹由于火冒三丈忘记等级差距直接要为小伙伴出气的小剧场(附赠图片)


评论(3)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