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ンやす-い

手环




粉红色手环的故事。

这里 第二小节的段子扩写)























那是一只粉红色手环。


天知道那玩意儿忽然乘着风打着旋飞到自己脸上遮住视野导致差点被对面组织成员崩了一枪时中原中也内心是何种反应。


「啧,这什么东西……」


好在任务完美结束。吩咐下属清理现场,中原中也嫌弃地捡起这只手环上下打量,却在看到最里行一排小字时陷入沉默。


他叫来一个下属让他翻译。



『姓名:安溪

性别:♀

年龄:16

科室:心理科

住院号:161423

床号:23

诊断:中度抑郁症』



十六岁啊……


中原中也苦笑。对于他而言,十六是个极其特殊的数字。


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也改变了许多人。


这个「许多人」里就包括他。


「中原大人?」下属疑惑地望向捏着手环走神的中原中也,语气里不失对上司的担忧,「不然,您还是把它扔了吧?留着这个东西总归不太……」


那个下属话还没说完中原中也就做出了隐蔽手势,之后的话他也就只能咽回肚子里。


「你先别着急啊安溪桑,冷静一点……」


是武装侦探社的白虎小子。他怀里抱着一只小白猫,正在和别人通电话。


安溪?


从中岛敦话里听到熟悉的名字的中原中也一把按住准备过去送人头的一帮属下。


「呜呜呜呜呜呜呜手环丢了怎么不着急啊!哪里都找不到!」对面是一个清亮的少女声线,正惊慌失措的向中岛敦寻求对策,「乱步哥出门办案了所以就只能拜托你了!」


从称呼里就能听出少女与其已经熟络到称兄道弟了。


中原中也头疼地想着那个除了被青花鱼拐走的白虎小子几乎就没有多少正常人的武装侦探社里该不会真的误入了一个外籍无知少女吧?他们怎么做到的?


中岛敦不知道自己与安溪的通话正在外泄,仍在安慰自乱阵脚的小伙伴:「安溪桑别难过了,委托完成后我一定会帮你找的。」


「……真的吗?」安溪委屈地抽了抽鼻子,似乎之前哭过。


「真的。」中岛敦郑重其事地向她保证说到做到。


「就知道敦最好了!」少女闻言一秒恢复阳光开朗,「是粉红色的手环哦,上面画了红十字,布料的,一定要找到哦!」


中原中也低头一瞧,全中。


那只手环竟然直接影响少女的心情。这是中原中也始料未及的,幸好他刚才没有扔掉。


一会儿干脆还给那小子吧。为了防止弄丢中原中也干脆戴上了手环,不过戴的时候忽视了下属们见了鬼一样的眼神。


「粉红色的手环?我知道了,那东西对你很重要吗……啊,安溪桑放心,我会帮你找到的。」


「谢谢你敦!我太爱你了!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


这丫头……


少女兴高采烈的夸张道谢差点把中原中也逗笑,他身后那帮下属已经有开始小声笑的了。


哪国人思想这么开放?

(当然是我大中华!)


「不,再生父母什么的……未免也太夸张了。」中岛敦也红着脸吐槽安溪言过其实。


安溪反而无所谓地就事论事:「只是个修辞手法。我去其他房间再找找,先挂啦。」


「嗯。」


中岛敦抱着猫与旁边巷口的中原中也擦肩而过。


只是当中岛敦收回电话左顾右盼找手环的时候发现自己裤兜里不知何时凭空多出一只手环,正是安溪要找的粉红色手环。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的手环很可能是被别人捡过了?」我郁闷地咬着吸管,结果到底还是丢脸丢到海外去了是吧。


「抱歉。」敦愧疚道,「安溪桑应该不想让别人知道……」


「S–t–o–p!」我见势不妙连忙喊停。


我知道他没有错。事实上,他能帮我找我就非常感激了。


敦茫然。


我叹了口气,小伙伴自卑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啊?「找到就行了,不用想那么多。」我帮他点了黑森林蛋糕让他尝尝鲜。浓郁的黑色让我想起那段并不美好但其实也没什么大事的回忆,「都过去了。」


——不论以前发生什么,那都已经过去了。


所以我根本不介意那么多,找到就行,至少结局是好的。


我用叉子尾端轻轻扒拉下敦右边发梢垂下的长刘海。


自己的情绪要自己处理。


而且,总感觉你比我还难过是怎么回事,笑起来啊。


有你们这些朋友,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所以没关系的,过去的事情我尽量不会再去回想,也不会再去折磨自己了。


「谢谢你

对我微笑

十年相伴

这一路

每一步

每一步」


我暂停手机里的歌曲。


「人要朝前看,敦。」


站起身捧起小伙伴的脸,发现他的那双瞳孔真的漂亮。


「所以——」


画风突变,双手猛地捏住他的脸颊向两边一扯——


「安……溪桑……唸疼……尼块怂、松受……」小伙伴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试图向我求饶。


我也顺着台阶下了。


「哈哈哈开玩笑的!」我大笑着望向他红肿的脸与苦恼的表情收好自己的宝贝手环,抄袭了开心超人的口头禅,「所以别不开心啦~斯麦路斯麦路!」


「嘶……」敦揉着脸,「安溪桑你力气好大……」


「嘻嘻嘻~」我吐舌,张大嘴巴塞了一口柠檬大福,幸灾乐祸地笑了。


笑了,才好。


毕竟,笑和国际友好手势一样也算种全世界通用语言。









































「那丫头真的是在笑吗……」


不远处的中原中也嘟囔着向下拉了拉帽檐。橱窗后少女明媚的笑容却让他一个黑手党莫名不寒而栗。


虽然也不像青花鱼那样严重,但他在那双眼睛里明显看到被它的主人强行压抑住的翻涌的毫无章法的疯狂。


——那分明是源自于黑暗滋生萌芽的与生俱来的恶意。




评论(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