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ンやす-い

日常相处模式




●CB向梦女预警

●内含贤/福/敦/谷



























Ver.宫泽贤治


总是傻傻地相信身边的一切,遭到欺骗也不自知——所以贤治才是你最担心的人之一。

于是每次和贤治出门你都要多点小手段,久而久之以至于老妈都破天荒夸你长心了。

「给——我——滚!」

这是第N+1次赶走试图碰你俩瓷的假乞丐。你快崩溃了,贤治这也太天然了吧,那小孩身上的伤分明就是画的好么,种花好歹还舍得玩苦肉计呢!

「溪酱!你的可丽饼——」

转过头,少年正一手扶着草帽另一手拿着可丽饼逆光跑来,完全没有察觉到这边的情况。

——仿佛就是光本身。

好耀眼……好想抓住。

「谢谢贤治——」

阴鸷的目光霎时破散,你接过可丽饼故作无事样子与贤治勾肩搭背,脸上洋溢着笑容。

那一秒,恍若世界春暖花开。





























Ver.福泽谕吉


你平时很少遇见福泽叔。

大概因为是一社之长吧,社长一般都非常忙碌的。

但福泽叔总能在你有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

「邻居去世了?」

「是啊,今天才知道,已经出殡了……」你坐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尽力平复语气闷声解释,「因为在国外根本就回不去,陈奶奶又是看着我从小长到大的,忍不住就……」

他握着茶杯一言不发。后面的春野小姐俯身为你拍背顺气柔声安抚你的情绪,你拿着纸巾擦泪,眼眶红肿,恢复过来后更多的还是……不好意思。

「对不起啊福泽叔,打扰你们工作了。」这样一来网课也没心思上了,好尴尬……

「不会,这是人之常情。」

他语重心长的劝解浑厚有力,仿佛为你打了一针镇定剂。「只要我们尚且存活于世间,时间就不会停止流逝。无论前方有何种困难,我们始终要向前走。」

「……嗯。」

灯塔照亮前进方向,再大的迷雾也已无法遮挡碧蓝航线。




























Ver.中岛敦


虎之异能并不能阻碍你想要尝试与白色大猫一贴的决心!

对此安里表示为了和敦贴贴你连面子都不要了,以及天天能忍受你围在耳边啥都不干就磨磨叽叽的敦真是辛苦了。

这天你又上下其手日常骚扰小伙伴:「敦~借我摸一会儿~就一会儿~好不好嘛~」

敦还没能接受你过于开放的种花风危险发言,面对路人了然的目光洗礼他耳朵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结结巴巴的话都说不利索:「安安安溪桑等一下、突然说出这种话……很……你很容易被别人误会的……!」

你哪管那事儿啊,作为北方人以前你就放肆惯了面子是什么,能吃吗?:「没事,咱们身正不怕影子斜!」

不远处和朋友打球归来目睹这一幕的安里神情复杂:……嚯,你脸呢?哦对了她什么时候有过那东西啊,没事了没事了。

最后就演变成敦红着脸变出虎耳任由你蹂躏,路人感慨一句年轻真好,安里也没有过去气你和朋友找地方休息了。

咔嚓咔嚓,时光相机将这瞬间美好定格为永恒的珍宝。






















Ver.谷崎润一郎


好家伙,真的是好家伙。

不想让别人知道你们认识。你叹息着捂住眼睛避免精神污染不愿意和谷崎兄妹打招呼。

虽然能接受……但也不代表能接受良好。不求别的,至少,收敛点音量啊,行不行?

之前就已经见识过谷崎兄妹一副骨科架势的你耸耸肩,进了宠物店远离视觉冲击吃着蛋糕开着异能准备挑选一只温顺亲人的卡哇伊喵喵带回家养。

(见这里 第七小节)

算了,待会儿回蛋糕店去给谷崎哥和直美带点啥好了,看到了不打招呼总归不太礼貌。

不是啥丧尽天良的事情就随它去呗,何况有些事情确实应该不知全貌不予评论。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